上鶴茶坊.jpg

祝我生日快樂~ 

其實也過了五天了

天生小吃貨的我,總是隨時有美食雷達帶領我吃

當我男朋友就很幸福啊~根本很少煩惱想吃什麼

但這次就不一樣了!就在這個月初時~

同是獅子的庭葛格說:「這次你生日,換我帶你吃!」

空間1.jpg

不過,出發前我還一直擔心著,2個人怎麼吃合菜啊....

『合菜不是應該要多位親朋好友一起圍爐聊天吃飯,才有意思嗎?』

『而且只有2個人菜應該也沒辦法點很多~2-3道就吃不完了吧』

『這樣點起來,應該很貴吧~』

唸到庭葛格差點翻白眼

空間2.jpg

一進到餐廳,

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一個日式的小房間

服務人員親切的帶位

空間3.jpg

▲包廂是乾淨漂亮的木質地板還有坐墊

只可惜他不是完全密閉的空間

左右牆角邊都有一個半橢圓形的空隙,可以跟隔壁say hello

最棒的是,桌子以下有階梯可以直接坐著,不用盤腿

紅茶.jpg

不一會兒,送上紅茶和菜單

紅茶是可以再續的~不過我和庭葛格有點了湯所以紅茶喝不了太多

碗盤.jpg

雖然才11點多

不過沒吃早餐的我和庭葛格早就飢漉蕩蕩

一直到上菜前都抓著相機,故意分心的不注意肚子咕咕咕叫

 

空間4.jpg

▲日式燈罩

空間5.jpg

▲捲簾門

鳳梨蝦球.jpg

上菜囉!【鳳梨蝦球】$200

蝦子很新鮮也很大尾( 要分兩口吃的那種 )

沙腸處理得很乾淨,些許甜甜的美乃滋吃起來很爽口

庭葛格說這是他和朋友來必點的一道菜

翡翠豆腐3.jpg

接著是【翡翠豆腐】$150

原本看照片好像沒什麼

庭葛格卻說這道超級厲害,一邊把豆腐舀到我的碗裡 ( 貼心的男子漢 )

「恩,鹹香鹹香的沙沙感,這是...」

翡翠豆腐.jpg

沒錯,他用了鹹蛋黃

翡翠豆腐2.jpg

不只鹹蛋黃,豆腐還是使用雞蛋豆腐

難怪那麼的鮮

炒水蓮.jpg

【炒水蓮】$120

這是我和庭葛格異口同聲點的菜

我一直懷疑我跟庭葛格的默契,是不是前世是雙胞胎的關係

這道炒水蓮是用味增醬去提味的,真的還蠻下飯的~

但...當沒有配飯的時候就有一點膩口

宮保雞丁.jpg

【宮保雞丁】$150

這是庭葛格特別為我點的菜,確實我是個無辣不歡的女生

不過這道菜也不會太辣,是舒服的那種辣度

肉質外酥內軟,很好吃

如果要挑剔,就是如果能在幫我加個花生米去拌炒,那個滋味會更讚啊!

醬爆肉絲.jpg

【醬爆肉絲】$150

醬汁不會死鹹

肉絲也頗粗、頗大條的,肉質也嫩嫩的,很涮嘴~

可惜他太晚送來了,飯都吃光了,否則這道菜拌飯一定很好吃

翡翠吻仔魚湯.jpg

【翡翠吻魚湯】$150

這是我讀國小時,營養午餐很常出現的湯

點他當初只是想回味小時候而已

想不到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喝~

湯的調味特別放了香油,增添風味,更加色香味俱全

水果.jpg

招待的當季水果&甜點,還蠻新鮮的~

 

結帳的時候以為會花很多錢

結果...才花$900多 ( 原本擔心的太多了~)

當然兩個人吃五菜一湯是有點多啦!

剩下一些湯和醬爆肉絲,就麻煩店員幫我們打包,下一餐再戰囉~~

上鶴拼貼.jpg

以合菜來說,這樣的價錢算是很平價的

三五好友聚會、家庭聚餐,都是很不錯的選擇~

而且,上鶴茶坊開業已經超過20年囉~

在現代人大家都在追求新奇、特色美食時,

還能夠經得起時考驗的餐廳,當然美味也不在話下了

 

最後附上菜單~~

菜單1.jpg

菜單2.jpg

 

【上鶴茶坊】

營業時間:11:00 ~ 04:00 

電話:(06) 215-4145

地址:台南市南區體育路45巷1號 ( 體育場對面 )

 

歡迎加入甩妮ShĬny的粉絲團接收更多訊息呦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甩妮。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