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成功夜市19.jpg  

台南幾乎天天有夜市,什麼大大武花大花花(註:禮拜一、二大東,禮拜三武聖,禮拜四花園,禮拜五大東,禮拜六日花園)
那是說給外縣市的鄉親聽的,今天要跟大家含淚分享在地人吃最好吃的夜市,而那個在地人就是我啦!(嘻)
喂))先別噓我!我可是超級無敵愛逛夜市的人呦~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逛3-4天!
但是我每次逛大東、武聖、花園,都是很擠!很擠!很擠!不知道要吃什麼?吃什麼?吃什麼?
所以我要打破大大武花大花花的傳說~介紹這個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夜市─小北成功夜市

小北成功夜市20.jpg  

首推第一家阿富師滷味~

小北成功夜市10.jpg  

先撇開超便宜的雞腳5支20元不說,光是整個滷味攤撲鼻而來的香氣就夠迷人了
有別於其他家一般的滷味攤或者麵攤,將食材做分離需要長時間入味的食材浸入滷汁中滷
蔬菜、豆皮、科學麵會在客人挑選好的各式滷味後,再放入滾燙的滷汁中川燙
入口時,每一口都是滷得甘甜入味、恰到好處
覺得比較可惜的是~它只能外帶啦))
※雖然人會比較多,但堅持顧客每一次拿到時都是在滷味最新鮮最好吃的時候,老闆都會要求現場等呦!

 

小北成功夜市2.jpg  

噢~正宗捲餅!這也是我的愛每次來都一定會點一捲雞腿捲或是牛肉捲:D

小北成功夜市16.jpg  

每一份捲餅都是現點現做,你看肉肉們在這煎盤上熱情地舞動著

小北成功夜市13.jpg

雞腿捲($40)
餅皮現桿現煎,塗抹上香甜的甜麵醬,彈性多汁的雞腿肉與清爽的高麗菜絲結合在一起,這就是天籟的組合呀!

小北成功夜市15.jpg  

牛肉捲($35)
牛肉與洋蔥、青蒜一起拌炒再包入香Q餅皮與高麗菜絲,多層次的口感,讓人不愛也難!

小北成功夜市1.jpg  

酵素臭豆腐
是讓我覺得印象超深刻的臭豆腐,一吃就變老主顧
很特別的是它是用水果酵素去發酵成為臭豆腐的,不用化學成分促進發酵
每一次看它的油都很乾淨,不像有些臭豆腐攤都特別的黑
每一份都是現點現炸,不用動物油脂所以吃素食的人可以吃

小北成功夜市7.jpg  

酥炸臭豆腐─招牌醬汁口味($60)
每一塊豆腐都呈現不規則型,我想可能是酵素遇熱不穩定的情形所造成的,但也因為這樣每一口都特別的酥脆
泡菜的部分吃起來有淡淡的水果香,我喜歡加一點辣椒醬,變成甜甜辣辣的泡菜

小北成功夜市12.jpg  

翔不到的泰式爆肉($60) & 鮮蝦餅($60),2份$100
這家翔不到真的讓我很想不到耶~之前他們開始來這裡的時候,他們都很熱情的提供鮮蝦餅大家試吃
但是大家好像覺得他沒有什麼人排隊就很自然的略過他們,自從吃了他們很多次蝦餅後,覺得有點不好意思
就決定去捧場一次
鮮蝦餅是現點現做,加入大量的蝦漿與魚漿,味道吃起來有花枝丸的味道(哈)
附上泰式酸辣醬雖然沾了口感有比較好,但以夜市邊走邊吃來說,是有一點小麻煩

小北成功夜市17.jpg  

所以我只推他們的爆肉啦!!($60)
用叉燒醃製過再裹上麵衣酥炸,口感外酥內嫩,吃過這個我就不想再買鹹酥雞了!

小北成功夜市9.jpg  

阿堯師雞蛋糕
在武聖夜市可是要排很長的隊伍呦!小北夜市因為逛的人比較少,所以隊伍會比較短一點(嘻)
它也曾經被食尚玩家報導過,因為它會爆漿!

小北成功夜市21.jpg  

奶油(3個$20)
每次吃它的時候都又愛又恨,愛的是它的香醇滑順、甜而不膩,恨的是它爆漿沾得我的手都是,又恨不得把手都舔乾淨

小北成功夜市4.jpg  

黃記辣脆腸
辣脆腸這家大概是從3、4年前開始竄起,主要是以大量酸菜、辣椒與高湯做成的脆腸
也有周邊的食材,製成冷滷味,冷冷涼涼的滷味反而更清爽順口,香氣清新

小北成功夜市5.jpg  

正如它的標題所說,一試即成主顧

小北成功夜市3.jpg  

食尚麻辣煲
冬季逛夜市最怕的是同行的人不知道要吃什麼?大家就一直邊逛邊發抖那就先來喝個熱湯吧~

小北成功夜市6.jpg  

綜合煲($70)
裡面有蔬菜、豆腐、肉片、豆皮、鴨血等多種食材,真的是一碗營養滿分的湯
也可以挑選你想要的辣度加購肉片($20)或是加白飯或冬粉($10),可以吃飽也可以吃巧

小北成功夜市18.jpg  

看完了我的介紹以後,是不是覺得應該把台南夜市口訣改成:『大小武花小花花』


最近小北成功夜市30歲囉!
活動期間自1月9日~2月10日止,都有摸彩活動呦!
詳情請快到小北成功夜市逛逛囉~

小北成功夜市
地址:台南市北區西門路4段與和緯路2段交叉口(總理的對面)


 

歡迎加入甩妮Shiny的粉絲團,接收更多訊息呦:D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nyin220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甩妮。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